攜手未來商界之門:企業管理系【商管學院入學面試建議】

  在踏上商業領域的征途之前,成功的商管學院入學面試是您展現潛力的關鍵一步。樹德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致力於培育『經營管理專業人才』,教育目標設定為培育經營管理技能畢業市場無縫接軌』。因此課程規劃分為五管核心課程、三個學程與菁英培育課程。而在課程規劃主旨以培育具有專業知能人才為重點,培養學生具備獨立思考、分析問題的基本能力與正向態度的基本素養。

  以下是針對入學面試提供一些建議與面試小技巧,幫助未來在入學面試中脫穎而出。

企管系推薦 | 科大企管系推薦 | 企管系出路 | 企管系學什麼 | 企管系面試
商管學院、企業管理系面試

1. 深入了解學校、商管學院與科系

在面試前,深入研究欲報考學校以及商業管理院、系所的歷史、特色和學術資源是關鍵。談論您為何選擇該所學校,以及學校、院、系的獨特之處,展現您對學習環境的了解和認同。

2. 強調個人經歷和成就

在面試中,與面試官分享您在學業、實習或領導方面的成功經歷。強調您的成就,並解釋這些經歷如何影響您的職業目標和為何選擇攻讀商管學位。

3. 展現溝通和團隊合作能力

商業領域強調團隊合作和有效的溝通。在面試中展現您的卓越溝通能力和過去參與團隊工作的經驗。舉例說明您是如何在團隊中發揮領導力和合作精神的。

4. 了解當前商業趨勢

深入了解當前的商業趨勢和挑戰,展現您對商業環境的敏感性。談論您如何應對不斷變化的市場,並表達對未來商業發展的見解。

5. 質詢面試官

在面試的結尾,主動提問面試官有關學校、課程或學生生活的問題。這能展現您對學習環境的主動關懷,同時表現出您對學術事務的認真態度。

6. 着重個人發展計劃

描述您的個人發展計劃,包括攻讀商學位的目標、您未來的職業規劃,以及希望在商學院中實現的個人和專業成長。

 

  樹德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系提供您面試建議與小技巧,相信透過精心準備並展現出獨特的價值,您將能夠在入學面試中留下深刻印象,踏上攜手未來商界之門的旅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