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分享聯合報報導八年級型男講師

樹德科技大學企管系講師吳宗翰年僅28歲,去年獲聘回母校任教,將他在飯店業實務經驗傳授給學弟妹,他同時也在高餐大觀光研究所博士班進修,要求自己不斷前進,意志力強大。他說,八年級生不是草莓族、靠爸族,也能有大志氣,成為有影響力的人。

 

吳宗翰對求知有熱情,自我要求高,他堅強的意志,也曾展現在減重這件事。在飯店服務時期,因為試菜、餐會較多,體重一度飆到132公斤,他求助減重門診、運動、控制飲食,體重在2年內減了52公斤,從肥仔變型男。

 

吳宗翰是樹德科大企管系校友,碩士班同時攻讀高師大、高餐大,2年內拿到2個碩士學位,之後進到台中亞緻飯店負責行銷公關,從助理做起,之後升職到部門主管,除負責媒體行銷事務外,也有危機事件處理經驗。去年母校老師邀他能回母校任教,傳承業界經驗,吳宗翰說,沒想到畢業6年後有機會站上母校講台,「是很幸運又幸福的事」,備感珍惜。

 

持續投資自己,累積學經歷及實戰經驗,母校邀他到樹德科大開課,教公眾溝通、管理心理學、顧客關係管理等,授課評價不錯。

 

吳宗翰與學生年紀相差約10歲,學生與「學長老師」互動亦師亦友,想聊課業、談心都可以,吳宗翰也會熱心地幫學生媒合實習、打工機會。學生遇到生活中疑難雜症,也常會找吳宗翰協助。

 

目前是專任大學講師,吳宗翰同時在高餐大博士班進修,兼顧老師、學生角色,他說,讓自己保持前進動能很重要,立定目標,方向對了,路就不遠了。

返回頂端